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一——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日期:2021-07-09点击:

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7月6日,资源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重庆綦江小分队正式启程来到了位于重庆西南端的綦江石壕镇。围绕“庆建党百年华诞,谱乡村振兴新章”的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下午两点,三下乡小分队在石壕镇室内会议室开展“邀请党员代表,挖掘党史故事”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石壕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来为大家讲解石壕镇的革命渊源,并特邀石壕镇人民政府文化中心干部赵福乾同志为师生讲解长征故事。会议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石壕镇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困境,针对这些问题,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师生,小分队成员们纷纷从专业的角度建言献策,为石壕镇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深刻了解綦江红色革命文化,下午五点,三下乡小分队的师生怀着无比崇高的的心情来到石壕镇红军烈士陵园,队员们首先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安息在这的烈士们鞠躬鲜花祭奠,接着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石壕红军的讲解,回顾了我党长征的艰苦历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丰,有的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历史,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也有的同学认为:“我们要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用心做好每一件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通过今天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念,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供稿供图/重庆綦江实践团

审核/牟秦杰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