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振兴乡村建设,传播生态文明

来源: 日期:2021-07-09点击:

7月7日上午,重庆綦江实践团成员们早早的来到了石壕镇梨园村开展“助力生态振兴”分享会。在会上,学院师生围绕“生物多样性”的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当地干部和村民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同时针对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大家提出建议,让当地村民能够更好地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老师们还从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农林方面的生产技术,为村民们在日后的相关生产过程提出权威意见,助力增产增收。


 

 

 


随后,实践团的成员们分别在梨园村和万隆村对当地居民和游客进行关于“美丽乡村振兴”、“乡村文明建设”两个方面的采访和问卷调查,调查村民对本村美丽乡村政策和具体举措的了解以及满意程度。此次调研让实践团对本村美丽乡村政策和具体举措有了初步了解的同时,也向大家传播了“乡村振兴”、“文明建设”的相关知识,加强了群众对乡村建设的思考,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们践行着生态文化理念,通过调查和宣讲的方式,努力为当地营造绿色生活氛围,让村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建设的重要性,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供稿供图/重庆綦江小分队

审核/牟秦杰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