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资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1-22点击:

1111日至1118日期间,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17个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以“认真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11月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233D2

研究生土壤第二党支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奋斗新的伟业 》第十四期节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重点对修改的条文进行逐条学习。围绕主题,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义务和享有权利的内容,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就“在学校统筹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中,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深入研讨,党员同志们积极谈论学习感受,交流学习体会。

18FA3

(本科生土管党支部)

会上,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交纳11月党费,为相关党员过政治生日,并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决议精神”专项答题、“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专题专项集中答题等活动。

讨论摘选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作为党员就应该在此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其次,要勇于担当,当好“关键少数”,在学校需要我们时挺身而出。另外,要积极配合学校统一部署,把握舆论导向,对于错误的言论敢于发声和抵制,维护稳定的校园环境。

——本科生环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柯心怡

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要第一时间了解通过媒体报道的最新疫情防控消息,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带头消除恐惧心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和聚集活动,出门戴好口罩,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自觉履行遵守各地场所的有关疫情安排,自觉接受有关疫情防控检查。

——研究生环工第二党支部党员闫帅

我们应该全面提升自己,及时抓住社会中的机遇并加以利用。同时,面对各项挑战,出色的自身能力也是使我们转危为安必不可少的法宝。疫情当前,我们应该带头遵守学校和社区的防疫要求,不管是封控还是核酸检测,我们都应该积极主动参与,不给学校和社区添乱,应该积极参与志愿者招募活动

——本科生农资林学水保党支部预备党员潘玮涵

在当前严峻的的疫情防控下,我认为党员同志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比如出门戴口罩等其次在谣言面前,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在我们空闲的时间,可以去当志愿者,在园区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在食堂、学校围墙边、人员较多的地方等值班。为西大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党员李微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式下,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做到耐住性子、稳住情绪,保持积极乐观;一定要做到理性建议、合理建议,共同营造理想健康的舆论氛围,一定要努力做到自律、他律,网课期间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同学们相互提醒,相互鼓励。

——本科生土管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刀棚相

党员应带头落实防疫规定,当好抗击疫情保卫校园主人翁,也应带头做好宣传引导,配合学校传递正能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既是冲锋队、战斗队,也是动员队、宣传队。党员更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使命担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

——研究生林学党支部党员冯梦蝶

(学生党建服务中心 万琪/编辑  刘星/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