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9-20点击: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根据相关要求,学院将于近期对所有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检查。现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要求

1、封面

二级党组织名称:资源环境学院党委

党支部名称:支部全称

标注清楚工作手册记录的时间跨度(为一自然年)

2、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要求(主要是“三会一课”)

1)支部基本情况方面:支委名册及分工(附件1)、党员名册(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名册(附件3)、入党申请人员名册(附件4)。

:党员名册、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入党申请人员名册建议留足空格用于后续人员补充

2)支部换届或支委换任方面:党支部换届或支委换任选举会议记录(党员大会)、支委确定分工会议记录(支委会)。

注:支委换任与支部换届为不同的概念,切忌将二者混用,支委换任不能表述为“竞选”。

3)党员发展培养方面:确定或取消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记录(支委会)、确定发展对象记录(支委会)、推荐发展对象参加预审记录(支委会),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记录(党员大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记录(党员大会)。

4)组织生活方面:研究部署主题党日活动记录(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大会)、支委述职会议记录(党员大会)、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议记录(党员大会)。

注:不可将主题党日活动表述为“组织生活会”。

5)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方面:党费收缴记录(党员大会,一般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记录一起)(网上缴费需将党费收缴明细打印粘贴)、研究党费/党支部经费使用预算(支委会)、通报党费/党支部经费使用情况(党员大会,可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在一起)。

6)党课方面:支部书记讲党课记录(党员大会,可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在一起)。

7)其他方面:党内各类候选人提名推荐记录(党员大会)、党内评优推荐记录(支委会或党员大会)及其他需要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的内容。

3、内容要求

基本内容:时间、地点、主持人、记录人、应到人数(党支部正式党员人数加预备党员人数)、实到人数、请假人姓名及原因

会议内容:会议主题(或主要议题)、会议主要内容(每月主题党日活动需根据相关部署内容进行记录,包含讨论过程和结果,特别是涉及党员发展方面的内容要按照会议流程进行记录),可参考西南大学党支部会议记录模板(附件5)。

二、时间安排

本次支部手册检查工作分为二个阶段:党支部自查整改——学院党委检查。

1、党支部自查阶段(即日起至9月30日)

党支部根据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要求西南大学党支部会议记录模板,对照党支部手册审查清单(附件6)核查党支部工作手册(2021-2022学年度)填写是否完整、符合要求,会议记录格式是否符合要求,并查漏补缺。于9月30日17:00之前将完善后的党支部手册交至学院212办公室刘星老师处

2、学院党委检查阶段(10月1日——10月6日)

学院党委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对照检查,将意见反馈给党支部。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自查。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资料,是党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真实反映,是检查评估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工作,按要求做好自查、整改工作。

2、层层传导,压实责任。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环节,也是党支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党支部要安排专人负责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和自查工作,本次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工作结果将纳入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


联系人:李梦洁(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

联系方式:2219033893(QQ)

中共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