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材料审核

来源: 日期:2022-09-26点击:

为做好2022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员档案材料审核认定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统一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结束后进行。各党支部指派专人(纪律委员)负责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档案材料的接收、登记、保管、催收和审核工作。

2、重庆市内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直接在“12371党建信息平台”上办理转接手续,由学院党委负责在网上接收转接至相应党支部。

3、重庆市外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可“12371党建信息平台”上办理转接手续,或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出具的正式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应填写“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转往何处应填写“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交于支部,各党支部收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统一交至学院党委,由学院党委为新生党员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并将介绍信回执放给新生党员,同时在“12371党建信息平台”上录入新生党员信息。党支部及时督促新生党员将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反馈回党员原党组织。

资环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划分

4、按照党员管理相关规定,原则上全日制学生须将党组织关系转至学院党委。如有在职学生党员因故不将党组织关系转至学院党委的,须由其组织关系所在党委开具说明(见附件1)。

 

二、党员档案材料审核认定工作

1、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档案材料的审查工作,确保新生党员档案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完整性。填写《西南大学发展党员材料综合审查表(学生版)》(附件2)。

2、档案材料审查要点

——审查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新生党员材料采用党支部初审、学院党委复审的方式。党员档案材料参照《西南大学发展党员材料综合审查表(学生版)》,一般包括:入党申请书、团组织推荐意见、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考察材料、父母及配偶政审材料、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期间的考察材料、转正申请书、党校培训记录、思想汇报等。以上材料不全的档案,应及时与原单位取得联系(发函),予以补充。

——审查档案材料手续是否完备,材料是否真实,有无空缺、涂改、错填以及造假现象等。

——审查发展党员条件和程序是否符合规定。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是否年满18岁;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是否年满18周岁;参加党校培训时是否年满18周岁;是否具有预备党员资格;是否属异地发展和突击发展等。

3、档案材料审查不通过的,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不予认可党员身份。档案材料审查通过的预备党员,及时推荐参加党旗飘飘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

 

三、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审核认定工作

1、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档案材料的审查工作,确保新生党员档案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完整性。填写《西南大学发展党员材料综合审查表(学生版)》。

2、档案材料审查要点

——审查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采用党支部初审、学院党委复审的方式。档案材料参照《西南大学发展党员材料综合审查表(学生版)》,一般包括:入党申请书、入党谈话记录、团组织推荐意见、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考察材料、党校培训记录、思想汇报等。以上材料不全的档案,应及时与原单位取得联系,予以补充。

——审查档案材料手续是否完备,材料是否真实,有无空缺、涂改、错填以及造假现象等。

——审查条件和程序是否符合规定。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是否年满18周岁;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是否年满18周岁;参加党校培训时是否年满18周岁。

3、档案材料审查通过的,学院会进行统一公示,党支部应及时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继续进行培养考察并推荐参加党旗飘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档案材料审查不通过的,不予认可入党积极分子身份。

 

四、时间安排

1、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各党支部及时收齐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和不转接党组织关系证明,于9月2817:00之前统一交至资环楼212办公室刘星老师处。

2、党员材料审核认定工作:各党支部及时审核党员档案,于10817:00之前将所有党员档案和填写完整的《西南大学发展党员材料综合审查表(学生版)》(一人一份)统一交至资环楼212办公室刘星老师处。

3、入党积极分子审核认定工作:各党支部认真审核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并及时通知查漏补缺,于10817:00之前将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和填写完整的《西南大学发展党员材料综合审查表(学生版)》(一人一份)统一交至资环楼212办公室刘星老师处。学院拟于10月中旬进行公示。

4、档案袋、档案袋封面、发展党员材料综合审查表等材料可到资环楼212办公室按需领取。

 

联系人:刘星(专职组织员)、王晨(党信部,负责组织关系转接)、李梦洁办公室,负责档案认定审查)

 

联系电话:68250538、18847938764、13290034484

 

办公地点:资环楼212

 

电子邮箱:swuzhdw@swu.edu.cn

 

中共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29月26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