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资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9-20点击:

916日前后,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1FD77

(研究生环工第一党支部)            

D497

(本科生环工第一党支部)

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时间: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和教师风采短视频《播种未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篇目《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员同志们围绕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就党支部和党员“如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深入研讨。教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教育不能偏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中心和主题广大教师只有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系列根本问题,教育事业的中国特色才能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才能加速推进

19BFE

(本科生土管党支部)

14CD2

(研究生土壤第二党支部)

各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有序开展活动。学生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国家记忆》纪录片《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全体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就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引领广大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开展深入研讨,纷纷表示:高校党支部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主要阵地,党员同志们应当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领青年人,为强国而奋斗。

会上,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交纳9月党费,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项答题、“庆祝教师节”专题专项集中答题。

讨论摘选

无论对于专业老师还是学院管理者,主要工作是服务好学生的成才,“一切为了学生”。要关心、帮助存在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的学生。要为学生在学业规划方面提供更好的引导。要发挥老师的社会资源作用,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好的帮扶。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

作为研究生,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来,耐得住寂寞,坚定自己的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只有这样我们未来的研究学习才能更具方向与动力。也唯有不断充实磨砺自己,我们青年一代才能在社会主义这条道路上添砖加瓦。

——研究生环工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罗欢

对于我们这样的学生党员来说,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去做到“强国”,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党放心。给我们党和国家贡献一分自己的力量,比如平时多去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为这个社会出了一份力。

——本科生土管党支部党员林妮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而作为环境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做的就是学好专业知识,培育自身优良精神品质,让科学家精神在我们心中扎根,牢记建设绿水青山的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科研先锋。

——研究生环工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夏萌

黄文秀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始终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与建议,用自己的智慧与行动解决困扰群众的一切难题,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我们作为环境人,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科生环工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琚云贤

(党建服务中心 万琪/编辑  刘星/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