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资环学院17个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27点击:

7月8日至7月31日期间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17个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学思践悟聚伟力笃行实干报党恩”为主题的7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14D391C3AC

       (本科生环工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

党支部结合实际,灵活采取党课讲授、集中研讨、实践考察、支部联学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全体党员围绕所学内容交流学习心得。随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主题学思践悟聚伟力笃行实干报党恩”展开了深入讨论,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

24CBC51BFE

    (“科技小院”师生党支部)                (研究生林学党支部)

部分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搬迁宿舍的同学送去水和药物,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在实际生活中亮出了党员身份。

会上,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交纳7月党费。

【讨论摘选】

结合自身来说,报答党的恩情要有两件事情要做,一是做好自己,二是帮助他人。做好自己就是在社会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发热,努力工作;帮助他人就是为他人服务,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生活中,除了保家卫国抗灾救灾这种大义是在为人民服务,渺小的我们也可以从许多小事出发,为社会做出贡献。

——本科生环工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简雨鑫

我们要将学思和践悟统筹于一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因此我们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辩证地看问题、学知识,并将所看所学转化为坚定立场和内在动力,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认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抓好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

——研究生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王旖旎

学思践悟,奋发有为。首先要求我们进行有深度、有广度的学习宣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按照看、听、谈和学经验、找差距、补不足,做到真看、真学、真思,推动学习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身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本领,提升自己。

——本科生环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张佳琪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注意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贯穿于整个学习生活中。做到考虑问题从全大局出发,不搞特殊化,密切联系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共同制定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平时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林学党支部书记陈展鹏

(党建服务中心万琪/编辑 刘星/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