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惠大丰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22-12-15点击:

1214日上午,应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西南山地农业绿色低碳重点实验室陈新平教授和李兆磊教授的邀请,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惠大丰教授以“Soil  N2O emissions in croplandsImpacts of climate smart agriculture and climate change”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李兆磊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共计8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惠大丰教授首先介绍了气候智能农业的含义及目标,指出探索气候智能农业和气候变化对农田作物生产和土壤氧化亚氮排放影响的重要性。随后,惠大丰教授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通过原位实验、整合分析和模型模拟等研究方法,发现了气候智能农业(如免耕、生物炭施用和减少氮肥用量)能够在保证农田作物产量的基础上,显著降低土壤氧化亚氮排放。此外,高强度低频率降水将增加农田氧化亚氮排放。

会上,惠大丰教授就生物炭技术、降雨增温装置和氧化亚氮模型模拟等方面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该报告会作为2022年度111引智基地系列国际学术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惠大丰教授,1989年和1994年在扬州大学农学专业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2007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时在杜克大学及奥本大学从事助研、兼职助理教授及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8月至今在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生物科学系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20138月被聘为田纳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惠大丰教授的研究领域重点涉及植物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农业生态学、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在NatureEcologyGlobal Change BiologyNew Phytologist等顶级期刊发表文章两百余篇,论文被引用12000余次。

(李兆磊/供稿、供图,杨茜/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