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牵头编制的《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发生分类暂行方案》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日期:2022-11-26点击:

为更好地指导、规范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土壤分类工作,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土壤三普办”)特委托学院慈恩教授项目组牵头编制《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发生分类暂行方案》(简称“《暂行方案》”)。

11月23日,根据合同要求,市土壤三普办组织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对项目组编制的《暂行方案》进行了线上验收,会议由市土壤三普办调查采样成果组组长陈松柏研究员主持。验收专家组由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副组长/顶层设计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王昌全教授,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李杰研究员、李伟研究员、王帅副站长/高级农艺师组成,张甘霖研究员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慈恩教授代表方案编制组向与会专家做了项目执行情况的总体汇报。验收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问题质询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质量高,编制的《暂行方案》系统、全面,符合国家和地方需求,为高质量完成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对完善《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暂行土壤分类系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市土壤三普办相关人员、重庆市农技总站相关专家及项目组骨干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线上验收会。

(耕地保育团队/供稿,杨茜/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