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参与建设的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蔬菜科技小院揭牌

来源: 日期:2022-11-12点击:

1111日,由西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建立的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蔬菜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举行。我院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福锁院士、院长陈新平教授、石孝均研究员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云南农业大学姚智博士主持。

揭牌仪式前,姚智博士代表小院全面回顾了开展工作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难题,与会专家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三方面提了相关建议。揭牌仪式上,张福锁院士在讲话中指出每一个科技小院不仅要做好工作,更要培养代表人物,代表人物要一心一意为小院工作,为老百姓工作,而非谋求个人利益。每一个科技小院都是一个平台,希望这个平台能吸引全国最好的研究蔬菜的专家和企业,共同参与建设。针对小院未来建设方向,陈新平院长在讲话中谈了三点:一是要将小院的建设定位为伟大的事业,长期做下去;二是要将小院的建设发展与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总体工作紧密联系;三是要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去进一步探索,深入思考和破解蔬菜生产难题。

小院未来将通过技术集成和示范推广自下而上构建洱海流域绿色高值蔬菜体系,同时通过减排增产,探索绿色高值,优质高值、产业提升的三步洱海流域蔬菜绿色高值技术创新路径,最终达到协同实现洱海保护与农民增收的目的。

(张伟/供稿、供图)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