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之八】 研行万里强使命系列报道三 研究生实践队赴涪陵区蔺市镇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日期:2022-07-28点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南大学组织了“研行万里强使命”的主题实践活动,使广大研究生能在社会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领悟艰苦奋斗精神,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11日-14日,资源环境学院“笃行致远”实践队赴涪陵区蔺市镇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红色故事宣讲,观看红色电影、参观816工程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cfc8f9efaac88fe74eaacf5494e2de0

观《建国大业》,敢叫日月换新天

为了弘扬红色精神,激发青少年缅怀峥嵘岁月,珍惜美好生活的爱国主义情怀。7月13日,“笃行致远”实践队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组织了当地的一批小朋友于蔺市镇政府多媒体会议室进行红色故事宣讲,以及观看红色影片《建国大业》。进一步了解建国历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队员陈洋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红船精神,并指出以中共党史学习为重点,紧密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革党史学习,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建国大业》讲述了1947年下半年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反攻后,中共中央开始擘画新中国的蓝图,号召全国人民参与建立新中国。社会各界的进步团体和民主人士热烈响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第一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胜利召开,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政体以及首都、国旗、国歌等,选举出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继续进行解放战争和土地改革,荡涤旧社会的污泥浊水,迅速恢复国民经济,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使得中国面貌焕然一新。

观影结束后,影片中那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让全体观众们难以忘怀,大家纷纷表示,不仅重温了历史岁月,而且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投入到科研兴国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816工程”,重温激情燃烧岁月

714日,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笃行致远”实践队开展参观“816工程”活动,重温激情岁月,致敬热血英雄。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816工程”为和平而建又为和平而停,承载着太多沉重的历史,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积极传承和弘扬先辈烈士们艰苦奋斗的意志与无私奉献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研究生 姚学杏 / 供稿,张甜 / 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