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之二】三下乡系列报道一 实践共赴乡村行,劳动尽显青春志

来源: 日期:2022-07-13点击:


为了实地体验农产品生产、农耕,厚植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跟着党的领导,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三下乡小分队开展了“学思践悟辉煌党史,汲取乡村振兴伟力”的主题活动,其中参观果园基地和劳动实践体验农耕是以“实践共赴乡村行,劳动尽显青春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近距离体验种植生活,深刻感悟劳动内涵,弘扬劳动精神,7月11日15:00三下乡小分队在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长冲村进行果园参观活动。活动中,学院师生积极与村民交流,学生们从中学到了不少辨别与采摘梨子、李子等水果的知识,老师们也为村民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种植建议。

7月13日8:30三下乡小分队在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金竹村进行劳动实践体验农耕。小分队成员首先在村民指导下,学习使用了各式农具;接着进行除草、施肥、耕地等实践活动。活动中小分队成员挥汗如雨,深刻体会到农民的不易。尽管天气炎热,队员们汗如雨下,但他们仍然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克服艰难险阻,力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系列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感受颇多。其中周晓宇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十分激动。我们来到了重庆涪陵蔺市镇,在梨园,我们品尝梨子的美味感受到了物种的多样性;在李园,我们沿着崎岖的小道向上走,感受到了平时果农的务农的不易与艰辛;在农田我们辛勤劳作,感受到了烈日下耕种的不易。这次活动培养我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如今,踏上新征程的我们,仍需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起而行之,攻坚克难。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要靠广大劳动者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三下乡小分队的队员们通过果实采摘和实地农耕深刻感悟并弘扬了劳动精神,积极传递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矢志不渝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奋斗


供稿供图/重庆涪陵小分队成员龚奕竹

审核/廖小艺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