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斩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 “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设计大赛银奖

来源: 日期:2022-07-11点击:


在2022年6月18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上,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并斩获佳绩。其中“喀斯特槽谷区岩石与坡面夹角对坡面水土流失的影响机理”项目荣获研究生组银奖,“矿山边坡创新型林-篱-沟复合生态修复方案”项目荣获本科生组优秀奖。两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分别为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何丙辉教授和李天阳老师。

本次大赛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主办,教育部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西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的297支队伍参赛。大赛历时半年,经过初赛和复赛环节,选拔出51份作品进入决赛。最后决出:研究生组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优秀奖9项,本科生组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优秀30项。

此次大赛是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首次尝试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与修复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引导和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探索和投身于“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与修复的伟大事业,使我华夏大地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相关链接:http://www.sbxh.org/sbxhindex/a/xinwenzixun/2022/0621/1493.html

何丙辉、宋兰/编辑,余顺/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