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团学工作

面朝抗疫,心暖花开 ——疫情不抑情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2-08点击:

十一月以来,重庆疫情出现反复,西南大学迅速做出应对,落实防疫防控措施,同学们立即转入线上教学并开始居寝生活,与此同时为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和健康心理状态,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线上观影、四六级陪练、线上自习室和王者荣耀比赛、寝室视频大赛等活动。

观影同频,共鸣共情

11月5日,面对单调的居寝生活,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开展了“一起看电影”线上集体观影活动,让大家在疫情中仍然能够一起看电影,享受同频的快乐。廖颢然同学表示:“这样新颖的观影方式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娱乐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答疑解惑,逢考必过

11月25日,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开展“四、六级考前冲刺陪练冲刺活动”,针对同学们单兵作战不好把握节奏,前期躺平坐等考前突击和私下练习缺少专业指导等问题安排了详细备考资料定期投放与专业讲师全程答疑解惑,为备考四、六级的同学提供了有效帮助。

线上自习,超高效率

11月26日,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个人学习没动力、会偷懒等问题,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学风建设部组织了线上自习室。线上自习室参与者打开摄像头露出双手写字画面,互相监督、学习,由学风建设部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保护大家隐私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参与者曾熙雯同学表示:“我感受到自己在寝室自习的状态越来越好,学习效率十分可观。”

王者比赛,无尽欢快

11月27日,“资环杯”王者荣耀大赛圆满落幕。为调整学生们萎靡消极的心态,加强疫情期间同学们友谊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团结互助、敢争敢搏的积极斗志,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资源环境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王者荣耀大赛,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并表示这为我们枯燥的居寝生活提供了一支画笔,让我们能够画出一片缤纷色彩。

视频大赛,展现风采

截止12月1日24时,资源环境学院举行的寝室视频大赛完美落幕。同学们积极参加,有一日vlog,有寝室健身,还有大家居寝的日常......这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欢笑,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在封寝的环境下仍然有着良好的心理状态。其中楠园八舍的同学以幽默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居寝健身的方法,楠园一舍236室的视频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利用重庆方言的谐音梗为大家展现了封寝中同学们的真实生活。

疫情不抑情,在居寝隔离的日子里,资源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共克时艰,以积极的态度拥抱生活。隔离阻挡了你我相遇,但不能阻挡你我共情,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没有任何一股力量是渺小的,没有任何一种帮助是无益的,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而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问题,积极拥抱生活的态度也一定会成为大家记忆里最宝贵的财富。


刘麒/文字

周晓宇/编辑

廖小艺/审核

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供图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