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团校培训系列一——增强干部意识,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 日期:2021-10-23点击:

10月22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在学院215报告厅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团校培训开班仪式及团校培训第一讲。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牟秦杰老师,学院各学生组织干部以及大一至大三各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郑翰林同学主持。

15DBD

为加强新时代团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团干部工作技能,在培训开始之际,牟秦杰老师寄语各位学生干部: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拓宽对共青团的认识,增强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对大家提出以下三点希望:明确培训意义,充分发挥团校的作用;严谨务实、明确工作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起好带头作用。号召大家锤炼自身本领,加强自身对政治方面的学习,以身立教,为人楷模。

CA8A

在牟老师发言之后,院团委副书记钟杰孚同学通过讲解共青团的历史事件、共青团的性质及基本任务、团章要点节选解读、如何加强新时代团干部队伍建设、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五个方面,展开关于《争做新时代团干部》的主题宣讲。带领各年级学生骨干学习了解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培养各团干部的意识培训。

9806

最后由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副社长孙林悦同学进行校园新闻写作的类型及技巧培训。就活动新闻稿、会议新闻稿、人物新闻稿三种新闻形式的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新闻的撰写有了更深的理解。孙林悦同学还与台下的同学积极互动,耐心解决同学们在编辑新闻稿上遇到的问题,调动整个会场的气氛,更好地使同学们从中学习到更多新闻的写作技巧。

9624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团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团学干部积极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自我的团干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配合学院安排,创新思维,将学生活动与我们的专业紧密连接。严谨务实,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干部,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155DE

供稿/周晓宇

供图/邓家泽

审核/涂若靖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