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完成集中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2022-11-28点击:

1126-27日,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完成集中专题学习,邀请柑桔研究所党委书记谭志友和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副书记陈丽华、党委委员何丙辉、组织员刘星讲授6场专题报告。

ED23

杨文讲授“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专题报告。他从理想和信念的区别联系、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党性锻炼 树立远大理想四个方面向学员们进行讲述。他强调,全体学员必须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不断学习理论、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2CA0

谭志友讲授党建引领促振兴,厚植西大帮扶情专题报告。他从乡村振兴重点内容解读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乡村振兴的价值与涵义。还向学员们讲述了西南大学党员师生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多个实践案例,激励学员们不忘家乡,扎根基层,实干兴邦,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42614

何丙辉讲授“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论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专题报告。他从古代四大文明兴亡的启示、我国水土流失现象、水土流失造成的四水困境几个方面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中应当重视的问题,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指出我们应当以水土保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3433E

陈丽华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文明发展史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她详细地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内涵及精神,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及其本质要求。在报告结束时,她表达了对党未来前景的憧憬和对学员们的祝福。

17FA5

刘星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程序”和“中国共产党员的作风、纪律和组织制度”两场专题报告。他围绕党员义务和权利、思想汇报的要求、入党程序等方面,结合工作经验,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认真仔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做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政治信仰的优秀分子。他还采用视频教学方式向学员们介绍了我国近几年的反腐成果,并通过讲解分析一系列反面案例,向学员们讲述了法无授权不可为,党员更应该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党规。

学员们在集中专题学习后收获满满,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党有了更深入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早日成为合格党员。有的学员说:“杨书记带领我们感受了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学习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以及对党的“三大法宝”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认识,从今以后必将为成为具有坚定共产主义政治信仰的优秀分子而砥砺前行!学员田佩立感叹道,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解让我心潮澎湃,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十年巨变感到既亲切又自豪,对未来的规划让人倍感振奋,充满干劲!有的学员认为,乡村振兴战略,关系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面实现,关系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为西大学子,必须深刻领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意义与内涵,必须牢牢厚植西大帮扶情,遇见乡村美好,彰显青春担当,让乡村田野里、小道上、讲台前飞扬着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歌

(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供稿、供图 陈俊霖/初审 刘星/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