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学院两家小院获评2022年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小院” 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22-11-09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2022年科普工作要点》,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小院模式,强化典型样板案例的示范引领,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开展了2022年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小院评选工作。

经各省科技小院联盟推荐、组织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有359家科技小院参与评选,28家科技小院获最美科技小院荣誉称号。我院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铜梁蔬菜科技小院、奉节脐橙科技小院上榜。

据悉,中心现建设运行科技小院13家,由中心主任张福锁院士、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陈新平教授、石孝均研究员领衔指导,涉及西南地区多种经济作物,致力于实现研产销一体化作物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为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科技小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接再厉,总结典型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优化集成产业技术,促进产业节本、提质、增效,减少环境代价,带动区域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刘栩辰、高子鹏,杨茜/编审)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