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9-21点击:


为了加强资环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和工作重点,914日和20日,学院分别在202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文、院长陈新平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到场参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围绕近期主要工作、上学年各班学业情况、新学年工作要点等方面作了汇报介绍。接着,各年级班主任就具体班级事务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最后,杨文书记和陈新平院长共同为2022-2023学年度班主任颁发聘书。

   

院长陈新平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班主任主动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挑大梁,同时也对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他强调大学老师最大的事业成功是培养人才,班主任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要在院风、班风和学风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要根据学生成长阶段抓好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在学业指导、困难帮扶、生涯规划等方面做好引领,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提出新生班主任应尽快帮助同学们完成督促式学习到自主性学习的模式转化,树立规矩意识。其他年级班主任要尽量带到学生毕业,积极做好学业引导和就业指导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班主任同时肩负教书育人和班级管理的多项职责,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因此学院也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他指出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加强学业指导和就业规划,尤其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异常等重点学生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杨文书记特别强调,当前正值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班主任要配合辅导员老师引导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来校报到。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了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间的沟通协作和交流联系,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培育良好院风学风班风,共同做好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茜/供稿、供图)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