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多个科技小院入选“重庆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

来源: 日期:2022-09-19点击:

        915日,重庆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颁奖仪式在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九龙科技节举行,资源环境学院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申报的铜梁蔬菜科技小院探索农业减排铜梁模式、忠县柑橘科技小院带动柑橘产业绿色发展、奉节脐橙科技小院打通农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成功入选重庆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

据悉,中心现建设科技小院13个,由中心主任张福锁院士、西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石孝均研究员、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陈新平教授领衔指导,拥有多学科交叉的专家团队,实地驻扎小院的青年教师、学生40余人。小院参与指导种植的作物涉及蔬菜、柑橘、梨、水稻、花椒、茶叶、酒粮等,覆盖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多个省市,减肥、减排效果显著,为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中心将继续完善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通过创新驻扎在生产一线,集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培养新时代理实兼备新农人。

(刘栩辰、王孝忠/供稿、供图,杨茜/编审)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