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8-31点击:

830日上午,西南大学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称“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部署下半年教学科研相关工作。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新平教授主持会议并作部署,石孝均研究员作重要精神传达,研究中心教师、博士后共20余人参会。

                                             

石孝均首先传达了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于82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重要批示,强调要把农业科技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她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研究中心下半年工作计划,加快推进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希望每位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承担起责任,把个人发展与学生培养、学科发展融入到研究中心的发展中,做出高水准的成果,培养高水平的人才。

陈新平从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两方面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主要进展,并重点部署下半年工作。他指出,人才培养方面,一要抓好“科技小院专项”和“绿色智能肥料专项”的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细化完善与落实执行,切实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高效结合;二要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组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学术seminar活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要扎实推进中心牵头的新实验平台建设,重点做好农业农村部西南山地农业绿色低碳重点实验室的组织工作。

会上,还对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开学返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好学生返校安排,确保学生安全到校,做好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的工作准备。

(研究中心 张彤/供稿、供图)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