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水土保持与林学系 > 教授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教授

研究领域:植物生理生态学、植物生物学、森林生态学

主讲课程: 植物生理学、森林生态学

电子邮箱: heinz.rennenberg@ctp.uni-freiburg.de


教育及工作经历                                                         

2019年至今,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

1992年至2019年,阿尔伯特-路德维希-弗莱堡大学 森林植物和树木生理研究所,教授,所长;

1985年至1986年, 德国科隆大学,教授;

1974年至1977年, 德国科隆大学,植物遗传学,博士。

学术兼职

2019年-至今,特聘教授,中国,西南大学;

2015年-至今,客座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2010年-2020年,特聘首席科学家,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

2006年-2018年,客座教授,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获奖荣誉

在近50年的科研工作期间,海恩斯-莱恩伯格教授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就和成果,其2003、2004年被ISI评为高被引研究人员;2010年起担任在欧洲最具影响力的两个植物学学会之一:欧洲植物生物学联合会主席 President of the Federation of European Societies of Plant Biology(FESPB)。
 此外,其还曾担任Trees,Tree Physiology,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 New Phytologist,Plant Biology,Plant and Soil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主编或编委。
 除在学术方面取得卓越的成就外,海恩斯-莱恩伯格教授还曾先后两次担任德国九所精英大学之一的阿尔伯特—路德维希—弗莱堡大学森林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职务(1997年-1999年和2006年-2009年),在学科和科研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组织、协调经验。
 2004年入选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Academician of German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Deutsche Akademie der Wissenschaften)。

2019年入选重庆市级人才项目,2021年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

主持科研项目

1、2014年03月-2018年10月,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BMEL)和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和核安全部(BMUB)联合资助的“森林气候基金”框架项目,总累积600万欧元,子项目负责人。

2、1994年04月-2013年05月,德国自然基金会(DFG),共计1010万欧元,首席主持人兼子项目负责人。

3、2009年01月-2011年12月,德国对外发展与合作组织(GTZ),120万欧元,子项目负责人。

4、2008年10月-2011年09月,德国Daimler基金会,90万欧元,子项目负责人。

5、2003年01月-2006年07月,欧盟委员会(EU),300万欧元,首席主持人兼子项目负责人。

6、2001年07月-2005年12月,2009年01月-2013年12月,德国联邦科技与教育部(BMBF),共计2250万欧元,首席主持人兼子项目负责人。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主编或合著各类教材、学术书籍共14部,在国际顶级生态学、植物学和林学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684篇,其在ISI网站上总检索次数累计超过1.6万次,个人H-Index指数92

代表性成果详见: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Heinz-Rennenberg/research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