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研工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与植物营养党支部联合举办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0-20点击:


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


20211015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与植物营养党支部在校史馆开展了“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有:参观校史馆,了解校史;专题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作“我为师生办实事”报告;“学习强国”APP集体专项答题。



首先,研会成员与支部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并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成就,同时,在作为校史馆第一代讲解员的支部书记张甜同志的补充讲解下,同志们了解到更多西大的珍贵历史,纷纷表示对学校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立志传承和发扬西大的优良办学精神,做一名优秀的西大学子,含弘光大,继往开来。



接着,在校史馆会议室,支部书记张甜同志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了专题党课——《学讲话 悟精髓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课主要内容包括: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壮举;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

随后,第二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胡怡凡、曹梦圆、李素平三位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集中细化地学习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此后,赵婉伊同志带头报告“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事项及下一步计划。支部书记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党员同志办实事要真正做到落地落实。接着高岚同志带领大家在“学习强国”APP上完成了“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专项答题。



最后,张甜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


供稿:唐嘉蔚    审核:张甜老师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