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团学工作

疫情不抑情,亦有“小红花”传递人间温情!

来源: 日期:2022-11-28点击:

2022年11月24日,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发起“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倡议学院全体学生在小纸条上写下加油打气、点赞激励的话送给每一位在特殊时期想感恩的人,一起传递疫情下的温情。同学们在宿舍园区、寝室、食堂向志愿者、老师、宿管阿姨、同学室友亦或是食堂叔叔阿姨传递出自己的善意。

 

(图为参与者送出的小纸条)

20天以来,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响应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岗位,夜以继日,保障四万余西大学子的正常伙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活动当天有许多同学将手中的“小红花”送给他们以表谢意。叔叔阿姨们收到后表示非常开心,也很感谢同学们理解配合工作,“谢谢你们的关心哟,我们也希望和你们一同努力,共渡难关。”食堂张阿姨说道。还有同样辛苦的宿管阿姨和超市工作人员,他们在收到“小红花”的第一反应也都面露笑容。在疫情最吃劲、最关键的日子里,也有这些人与西大学子同在。

 

(图为参与者何炯垚送出小纸条)

此外,除了向职工人员表示感谢,还有同学将感恩纸条递向了辅导员、志愿者和室友。辅导员们收到“小红花”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表示会和同学们一起加油,携手抗疫。活动进行中,参与者李晓方用纸笔的方式写下对室友在疫情期间互帮互助的感谢:“疫情疫情,快快离去,送你一朵小红花,永远都会开开心心!”活动结束后,廖旋辰同学说道:“岁月失语,奉献能言。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的付出是我们不能量化的,在特殊时期,他们的出现让在西大的我们感受到温暖与幸福,非常感谢他们!”

 

(从左至右分别为参与者周晓宇、廖旋辰、李晓方送出纸条)

本次“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展现了资环学子在特殊时期中不畏困难,向阳而生,相互激励,携手同行的风貌,传递出了疫情严峻形势下人情的温暖。疫情不抑情,愿西大学子能够行动起来为周边挺身而出的人们送去自己的一份温暖,为他们点赞激励、加油打气。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大家携手同心,守护西大,守护每一份美好。

刘首志/文字

高英艾/编辑

廖小艺/审核

活动参与者/供图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