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团学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9-12点击:

本科生2019级、2020级、2021级和研究生20202021级各团支部:

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是广大团员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根据《资源环境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实施方案》,特将2022年秋季学期“团推优”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把控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基本条件

(一)年龄在18周岁至28周岁的团员,本科生2019级、2020级、2021级和研究生20202021级各团支部

(二)原则上团员青年需递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已参加线下党校培训并结业。

(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四)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

(五)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六)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体活动等,在团员青年中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群众基础好;

(七)无违法违纪情况。

二、计划时间安排

准备工作程序

9月13-14日)

1.召开“团推优”工作培训会(9月13日下午)

2. 团支部联系党员联络人(驻班党员)共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名单

3.确定会议主持人,监票人、计票人和会议记录人

4.提交召开团推优会议申请(9月14日之前)

会议召开程序

(9月15-19日)

5.团支部召开团推优会议

上报审批程序

(9月20-23日)

6.团支部上交材料(9月20日之前)

7.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对象名单公示(9月20-22日)

8.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后通知团支部打印纸质版材料并签字,经盖章后上报校团委。

9.校团委审批通过后,将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对象相关情况报学院党委,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从推荐对象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三、注意事项

(一)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必须坚持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原则,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主动接受广大团员青年的监督。

(二)团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程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学院团委将把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团支部“对标定级”和“光炯先进班级”评选的重要考核内容。

四、材料提交时间及要求

(一)2022年914日12:00之前,团支部提交《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会议申请表》至组织部邮箱woaizuzhi115@163.com,待学院团委批复申请后召开推荐会议。

(二)2022年9月20日12:00之前,团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会议记录》(电子版)《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票决统计表》(电子版)《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对象信息汇总表》(电子版)《西南大学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电子版)等整理检查无误后打包发送至组织部邮箱woaizuzhi115@163.com。

(三)《西南大学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待学院团委组织部审核无误后再收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团支部和个人须按照模板要求填写材料,保证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如有造假或错误,责任自负。


联系人:杨文轩 李轩 赵晓东

联系电话:13399828037  18332818873  13513173130


共青团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2年911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