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立鸿鹄志,做资环人——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21-09-13点击:

樟林迎秋,丹桂飘香,9月12日下午,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齐聚学院学术报告大厅,共襄开学见面会,开启崭新求学征程。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党委副书记姚元锦、副院长陈宏、副院长陈晓燕、多位二级教授及2021级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新生见面会。

随着全体新生的入座,主持人姚书记宣布见面会开始。随着国歌的响起,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正式拉开这场见面会的帷幕。

 

 

 

首先发言的是学院副院长陈宏。他对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概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特色专业,并向同学们提出美好期望,希望广大新生通过资环院的培养,成为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让新生们倍受鼓舞。

 

 

 

接着,优秀教师代表李振轮教授向广大师生详尽介绍了我院实力雄厚的教师团队,专业设置和实验室建设概况,同时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崇高的理想为祖国的生态事业发光发热,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2018级学生葛恒衡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面对新到来的大学生活,应当明白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针对性的提升自我。大学四年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要格外注重自己的学习生活。” 2021级学生邓彦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面对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她则表示:“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日后的大学生活。我们将为西大注入新鲜的血液,立志为西大带来全新的生机。”两位同学的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合理安排时间,不虚度光阴,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技能,争做新一代资环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再次对来到资环大家庭的新同学们表达祝贺。同时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大家所学专业是人民所盼,国家所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是每一位资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的老师将为大家传道受业解惑,成为同学们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勤学习,一如既往的热爱阅读热爱学习,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加强专业素质,学会创新、学会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见面会最后,师生高唱《西南大学校歌》。在高亢动人的旋律中,本次2021级新生开学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不少新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见面会,今后大学学习的目标更加清晰,人生方向更加坚定,将带着前辈传承而来的资环精神砥砺奋斗,争做“大地之子”传承人,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新一代资环接班人。

供稿/李宏伟

供图/李宏伟

审核/牟秦杰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