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资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2-30点击:


1216日至1231日期间,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12月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A2DD3

教工第一党支部

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员同志们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就党支部和党员“怎样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开展深入研讨。教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优势学科和一流大学引领高校教师修身、治学、育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A4AD

(本科生农资林学水保党支部

各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有序开展活动。学生党员们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新闻视频《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全体同志就党支部“如何引导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开展深入研讨,纷纷表示:高校党支部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主要阵地,党员同志们应当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领青年人,为强国而奋斗。

1441C

(研究生土壤第一党支部

会上,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交纳12月党费,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决议精神”专项答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项答题集中答题。

讨论摘选

乡村产业振兴,一方面是人才,一方面是土地,土管专业的老师大有可为。产业规划是乡村振兴很重要的部分,但乡村产业规划的关键在于规划是否能实施、落地。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

青年人要能吃苦,要坚持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勤学苦练铸造专业本领,以争做螺丝钉的精神在祖国需要的角落闪闪发光。在机遇眼前主动出击,不犹豫观望在困难眼前迎难而上,不躲避推诿在风险眼前积极应对,不畏缩躲闪。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敢于做苦行僧,用心用情地做好本职工作,展现担当作为,抓住机遇,努力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中国青年。

——研究生环工第党支部党员余冬梅

我们首先要帮助当代青年深刻理解新时代“吃苦”“奋斗”的新内涵,加强思想教育,激发出他们更大的活力和创造力,避免一些消极思想影响青年的内在动力;其次是在催生新时代青年吃苦奋斗的内驱力的同时扩大同伴效应,提高新时代青年吃苦奋斗的爆发力,具体是党员和积极分子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行动带领周围的同伴一起做新时代好青年

——本科生环工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姜星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想作为新时代的在读研究生,必须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勇于担当,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吃苦、肯奋斗的本领。具体而言,我想我们可以多到生产一线去挖掘科研选题和开展科研实践。通过实践,了解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关心农民农村农业的发展,最终完成个人自身的蜕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研究生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马丽革

新时代是我们的机遇,更是我们的挑战。只有立足新的起点,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才能始终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面对新形势的各种变化与考验。另外,我们要不畏难,不怕苦,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本科生土管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杨玥悦

(党建服务中心 万琪/编辑  刘星/审核)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