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精品课程 > 正文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西南大学精品课程—地质地貌学

来源: 日期:2014-07-14点击:

发布时间2016-02-02 22:38:32 作者: 浏览次数:次

地质地貌学是研究地壳的物质组成,地表形态发生、发展的一门自然科学。是地质学和地貌学的有机结合。该课程重点地介绍了地球基本特性、地壳的物质组成及特征、地质构造与构造地貌、各种外力地质作用过程及相应地貌、地质与地貌学和农业生产的关系。该课程是环境生态类相关专业和园林等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每年授课人数达450人左右,自1952年西南农学院成立起初,就将《地质学基础》课程作为专业基础课。

2002年以来采用沈阳农业大学梁成华教授主编的面向二十一世纪教材《地质与地貌学》。土壤教研室编制了适合本地区的《地质地貌学野外实习指导书》和《地质地貌学实验指导书》的配套教材。根据《地质与地貌学》课程的特点和要求,本课程教学方式分为课堂授课、室内实验、野外实习三个教学环节。其中课堂授课36学时,室内实验13学时,野外实习一周。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