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通知公告

【招生工作】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关于拟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9-14点击:


为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我院将启动正式接收前的准备工作。欢迎有志于报考我院的推免生及时提出申请,以便顺利开展推免生的接收工作。

拟申请报考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3年度推免生的应届本科生(包括本校和外校),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至指定邮箱,材料接收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92518:00

一、申请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申请专业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农业资源与环境(090300)、森林培育(090702)、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090707)、土地资源管理(120405)。

三、申请程序

1. 符合上述申请条件且有意愿报考我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本校和外校),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至330362279@qq.com邮箱

2. 申请者须发送以下佐证材料,并请将所有扫描材料按编号顺序打包合并以压缩文件(“姓名+本科毕业学校+联系电话”的命名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1)《资源环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生信息登记表》(附件1)扫描件(PDF版,需签名和手印);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PDF版,如有复试提供原件);

3)学生证扫描件(PDF版,如有复试提供原件);

4)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大学期间学习成绩表扫描件(PDF版,如有复试提供原件);

5)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扫描件(PDF版,如有复试提供原件);

6)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证明材料扫描件(PDF版,如有复试提供原件);

7)本人详细简历(包括本科专业背景、学习科研情况等)。

8)推免资格证明材料扫描件(PDF版,如有复试提供原件)。

各专业将对申请者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查。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推免预录取资格,并通报本科就读学校。

3. 各专业将根据申请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出复试通知(拟在928日左右进行线上复试,具体安排以院系通知为准,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4. 复试合格且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须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要求填报志愿。

5. 届时,我院将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推免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6. 我院将于10月下旬在西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示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并上报教育部备案。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再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四、其他事项

1. 我院将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最新推免政策及时公布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具体办法及其他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2. 我院拟将于928左右安排复试工作,将采用在线面试(外校推免生)和现场面试(本校推免生),具体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以学院后续发布的复试通知为准。

3.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接收推免生联系方式:王老师,电话023-68250590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22914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