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团队6:李航团队

来源: 日期:2022-06-26点击:

李航团队简介

团队主要在微观尺度土壤有机-无机-微生物界面反应、介观尺度表面分析和土壤颗粒相互作用、宏观尺度土壤水盐运移和农田面源污染等方面展开多尺度关联研究。团队现有固定人员7人,其中正高级3人(李航、李振轮、杨刚),副高级4人(李睿、刘新敏、田锐、唐颖)。

主要研究方向:

1. 土壤有机-无机-微生物界面反应微观机制研究

2. 土壤界面反应微观机制与土壤宏观表现内在关联研究;

3. 土壤表面性质与颗粒相互作用分析的原理和方法研究.

主要成果简介

在亚原子-原子-分子尺度上建立了轨道非对称杂化理论,该理论对土壤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相关学科体系具有普适性意义;介观尺度上建立了土壤颗粒间引力位能的测定原理和方法是开展土壤复合体和团聚体形成与稳定研究的基础;宏观尺度上阐明了轨道杂化对土壤中水盐运移农田面源污染的影响,对提出基于内外力联合调控新技术提供理论基础年在国内外主流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省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10项,累计经费700余万;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金奖1项。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