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平台3:土壤多尺度界面过程与调控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日期:2022-06-26点击:

土壤多尺度界面过程与调控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简介

本实验室率先在国际上开展土壤学多尺度关联研究,建立基于全新科学基础的土壤学新理论为标志,以在亚原子-原子-分子尺度的界面反应、介观尺度的表面分析和土壤相互作用、宏观尺度土壤功能改善等领域取得重大理论和技术突破为目标,使实验室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土壤学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32人,其中正高级13人,副高级15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亚原子-原子-分子尺度的土壤微观机制研究;

2. 土壤微观-介观-宏观过程的多尺度关联研究;

3. 土壤系统功能与效应改善的多尺度调控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

4. 土壤性质与过程分析的原理和方法研究.

主要成果简介

近五年实验室人员发表SCI论文136篇,国内一级学报论文132篇。其中T级论文2篇,SCI一区(中科院分区)论文36篇,论文涵盖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土壤学和环境科学等学科领域;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奖1项,优秀青年学者奖1项,重庆市教委优质课程奖1项;实验室成员主持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及重庆市科委重点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45项,总经费达5657万元出版专著11部获得专利25项。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