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9-01点击:


 根据《西南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班主任(以下简称班主任)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班主任从学院内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管理干部等教职工中选聘,不包括党委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

二、班主任的主要职责

(一)思想引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协助辅导员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二)学业指导。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培养方案和专业分流办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合理选择专业发展方向,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引导学生开展阅读、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带领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和学术竞赛。

(三)生涯教育。引导学生从升学深造、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为学生个人发展方向提供咨询意见。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三、班主任的基本工作要求

(一)做到两个经常联系。与学生保持经常联系,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与辅导员保持经常联系,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学生在心理、思想状态和学习等方面出现的状况。

(二)做好四项基本任务。每学期开展一次学习分享会、一次生涯规划教育、一次成长沙龙活动、一次寝室走访活动。

四、班主任考核办法

学院对班主任进行学生满意度评价考核,每学年一次,每年5月启动。学生满意度评价维度为满意”“一般满意”“不满意,学生满意度评价结果为优秀”“合格”“不合格满意比例超过90%为考核优秀、不满意比例超过30%为考核不合格,其他情况为考核合格。已担任班主任的教职工考核合格可根据工作需要续聘。班主任考核不合格,不作为学生工作经历。具体考核办法详见关于印发《西南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附件1)。

五、配备与选聘

(一)班主任为兼职岗位,每一个本科生班级可配备一名班主任。

(二)班主任的聘期为一学年(20229月至20237月)。

(三)选聘程序

1.学生工作部(处)拟定相关文件,统一部署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

2.学院(部)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本院设置班主任需求和班主任选聘要求。动员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报名。

3.有意愿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向学院报名,填写《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

4.学院根据学生工作需要和教师具体情况进行考察,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班主任聘任意见。

5.学生工作部(处)对《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情况汇总表》进行审定核实,确定最终班主任聘任名单。

六、工作要求   

1.续聘班主任,请各年级辅导员组织续聘的班主任认真填写《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各年级辅导员于9512:00之前将电子版《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班主任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2)报给杨茜老师,656213035@qq.com

2.新聘班主任(2021-2022学年未担任班主任),请认真填写《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和《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班主任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3),于9512:00之前将电子版《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和《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班主任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3)报给杨茜老师,656213035@qq.com学院将统筹选聘。

资源环境学院

202291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